他們說你終究是留不住的。

在我之前有過多少情人了,不要進去,不要被當成他的收藏品。

女人在愛之前都是傻的,分析了多少作品的潛意識,那些隱含在創作者身上的軌跡和情緒,讓我誤以為自己懂你。

或許我真的懂你吧,懂你的天性,懂你不喜歡固定,只是愛進去以後,我變得不懂我自己了。

曾經我也喜歡波西米亞那樣的流浪,愛上你,過了每一個早晨的問候,每個午間的飽餐,每個睡前的擁抱,原先嫌棄的節慶有你在背後一起訕笑煙火的淺膚,睡醒後看見你的臉就在前方,才突然發現自己想要跟別人一樣穩定。

Soulmatesso match,靈魂伴侶,我們是多麼適合的伴侶。

當你徹夜不歸,沒有一句話,我的心開始揪著。

你說不要限制對方的自由,我不敢不放手,也沒有說是你限制了我的遼闊。

不等你回來,漫無目的找尋,只是平白耗費力氣。

你說藝術家是不能停留的,你要找尋靈感,你要前往下一階段你該去的地方。

我想那是說,你要去找,下一個與你契合的靈魂和身體。

裝灑脫,他們都在看,我夠不夠格當你一站的戀人。

你的軌道繼續前進,我也允許其他的人短暫靠近。

沒有一個人像你,沒有人願意把自己當顏料,在大地的畫布上釋放自己,他們都太小心翼翼,太把自己當一回事,把自己和作品分割出來,把我和他分割出來。我沒有辦法不把你和他們分割出來,這彆腳的愛情彷彿為你量身訂做,讓誰來演都太不稱頭。

 

也很精彩的你 不甘寂寞

這圈子不太大 多少聽說

欣賞你流浪 像是種信仰

我真這麼想

 

如果我當初問你願不願意帶我走呢?

即使你什麼都沒有,只有滿腔的熱血,和一顆還愛我的心。

她們都好年輕,年輕到不需要對未來負責,只要跟著你就是生命的全部了。

 

再被你提起 已是連名帶姓

謊稱是友誼 卻疏遠得可以

 

聽說你回來了,帶著你的作品回到家鄉舉辦個展。

收到你的邀情函,是制式化的那種,你的簽名是印刷好的字跡,封面的姓名、內文全都是印刷體,或許這封邀請函找不到半個你曾經拾起過的指紋。

我還是去了,作為你的朋友,不是作為一個評論者。

你一頭長髮,那我曾嗅聞過的部分還有留下嗎?

你唇上的短鬚,曾渣痛我的臉頰,留下了獨自入睡時的夢瘖。

你看見我的瞬間,不是那種熱切的笑,而是交際時的複製笑容。

你介紹我,連名帶姓,不是尊重,而是界定我們早就不是親密的關係。

 

再處心積慮 終究事不關己

哪來的勇氣 我就是不灰心

我且愛且走

其實在等你 是僅有的默契

你會不會又錯過 我沒有把握

 

遇上你,早就沒有公平。

把你寫得太好,把你的作品寫得太超過,你負擔不了,我太常出現在你會在的場合。

卑微的拿著一杯酒,看著你的周旋,看著你的招呼,看著我可有可無。

如果你就這樣走過來,告訴我一切到此為止,我會不會就乖乖聽你的話,不再流連在你的網站頁面,不再試圖去猜測你那個作品會將我當成謬思。

你的軌道還在前進,會是一個圓嗎?你還會繞回我身邊嗎?還是就一直走,鋪向天空,再也不會路過?

可以的,他們會體諒我的愛,體諒我不公平的把所有好話都給你了,留給自己只剩殘破的評語。

arrow
arrow

    鄭輕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