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滴滴答答的雨反覆的落在屋簷上,原以為雨停了,想要趁機出門,才發現雨還在下著。

假相,有人說妳也是個假相,但對我來說,與妳相處的一切都是真的,我切實的感受到了,在他們理解之外,我於是擁有對妳最獨家的記憶。

那天在街上,妳朝著我微笑的伸手,我順手接過那張A4大小的廣告單,看了一眼,上面有許多申辦手機的優惠方案。

我有一支門號已經很夠用了,沒什麼會打來的號碼,總是待機準備中。一顆電池可以撐好幾天,除非我聽音樂玩電玩耗光了電。

我看了妳一眼,妳下意識的和我說謝謝。原本該這樣就擦身而過,但我要過的路口紅燈太久,讓我在讀秒的最後忍不住又轉頭看了妳一眼。

沒想到妳也在看我,起碼朝著我的方向望過來。

下一秒我已經在妳的門市之內,妳細心的幫我解說那種方案最優惠我都沒有聽進去,我只記得妳說會打給我,這支電話是我專屬的,我們可以徹夜聊天都不用多付通話費。

以為妳只是說說而已,在我的號碼開通當晚,妳竟真的打電話來。

談論著彼此今天的工作,晚餐吃了什麼,妳說當我是朋友了,在第二眼看見我的時候。

我從不懷疑妳的真誠,那時對我真的很受用。

當時我正經歷了一場工作上的風暴,莫名其妙幫上司揹了黑鍋,挺我的同事也因為我的懦弱而和我漸漸疏遠,一個人在這個大城市工作,不可能打電話回家訴苦讓家人為我乾著急些什麼。要好的朋友不是在海外就是結婚,不能也不好意思叨擾。那幾夜我花了比平常更多的薪水去吃所有我想吃的食物,想要用滿足填滿我受挫的心。啤酒瓶堆得像小山,一星期的回收量裝了一整個垃圾袋。徒勞無功,好像做什麼都沒有用。

直到妳打電話來,直到我也有能打電話過去的人,所有的鬱悶在我還想說的時候傾洩而出,在我覺得已經不重要時自動消失,我必須感激妳陪我渡過最黑暗的時候。

那天妳在上班時和我講了長長的電話,下班前我就出現妳面前妳驚訝的臉,我們一起在寒風中進去便利商店買了兩份關東煮當宵夜,坐在路邊的長椅上看彼此吐出白煙。

他們說妳只是在履行妳的售後服務,因為我對妳好,讓妳有業績,於是妳必須虛情假意的對我噓寒問暖,等到我想要更進一步時妳便會猶豫不決。或許,所以妳才會回避我詢問妳感情的話題。

他們說妳有一支專門的手機,裡面的電話號碼都是顧客名單,我也只是其中的一個。

我好想跟他們說那又如何,不管我在妳那支手機裡,我都能聽到妳說話,我打電話過去時妳不會想要掛掉電話,就算途中有插播我還是佔滿妳最多的時間。

那什麼都不是。

那要怎樣才是?我一定要逼妳當我的女朋友,要妳告訴我有多少男人在妳的手機裡,請妳親口對我說我是妳世界上最重要的人才行嗎?

我不用妳確定,不用套關係,妳已經是我最重要的人了。

 

我希望你是我獨家的記憶
擺在心底 不管別人說的多麼難聽

 

那天我差點打了我十多年的好友一拳,衝動,只因為他說妳是我免費的0204聊勝於無。喝醉酒的人就是會容易口不擇言,尤其妳不知道他們提起女人說得有多數露骨和難聽。請妳諒解,他們只是被傷過,還沒有解開心裡的結。他們不相信妳,說妳最終還是會離我而去,然而我們未曾在一起,要如何分開?

 

現在我擁有的事情
是你 是給我一半的愛情

我只想專注在妳現在給我的「友誼」,或者可以私心的認為,還有一點點「愛情」的成份。

那天我再去等妳,妳沒有朝我走來,只是勾著另個男人的手走開。

我想妳沒看見我,在妳這一塊記憶之中,只有一個男人等著妳,那個人不是我。

 

我喜歡你是我獨家的記憶
誰也不行 從我這個身體中拿走你

我已經夠勇敢,雲淡風清的渡過生活的磨難。

之前車禍修理的摩托車已經好了,我將妳送的平安符掛在上面,神明會保祐我的,就如同妳的關心一直都在。

雖然我們減少了講電話的次數,雖然妳用冷淡拒絕了我更一進步的試探,雖然最後我們終究失去聯絡,但妳還是重要的。

 

在我感情的封鎖區
有關於你 絕口不提 沒問題

他們說的,可能是妳,但在我心中的妳,才是重要的。

沒有人理解妳對我的重要,於是我閉上嘴,只為完整我們的記憶。

我唯一能做的只是阻擋他們的理解,在我對妳的獨家記憶之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鄭輕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