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你為什麼就是沒有愛上我。

這個問題總在我的腦海裡,每天睡前,放下了和你共處一天的心動後,在寧靜之中我都會這樣不平靜的想著。

還以為一直繞著你走,你便會發現我,發現我後,便有可能愛上我。

後來我才發現,習慣和愛還差一大步,而且有可能是永遠跨不過的一大步。

和你當好哥們兒,在球場上競逐遊戲,肩碰肩搶著一顆球,當你用手圍成一個半圓繞著我,困住我不讓我過去的時候,你不知道,你的確困住我了,對你的感覺讓我舉步危艱,這一刻我寧願放棄比賽,只要你肯就這樣抱住我。

一起在冰店消暑,偶爾互撈對方的冰交換口味,你沒拒絕這樣的曖昧,會不會我們也有互餵對方吃食的一天?

昏暗的電影院,兩個人如此靠近,英雄與美女談情說愛的時候,我不專心的想著,你會不會也有點想牽我的手?

如果這一切都還沒實現,都在想像的階段,如果情人節手作的巧克力被當作友誼的象徵,如果你沒有要回應我對你的好,那就這樣一直走下去,或許可以訂一個期限,在那期限之後,便可以讓你屬於我。

如果,如果真的是這樣就好了。

如果她沒出現就好了。

那天校慶演唱會,你沒說不是兩人世界,當我看到你和右手邊的她有說有笑,感覺真的很差,本想掉頭走人,又想我是你的誰,憑什麼吃醋?

你後來說,是我讓你遇見她的。

那天下課你從系館走去餐廳的路上,以為椰子樹下的人影是我,上前拍了她的背,沒想到卻認錯人。

我瞇著眼,看著這個與我有相似背影的女孩。

我們的身高差不多,身材也類似,「但氣質很不一樣」你眼神充滿愛意的這樣說。

 

她讓你憔悴許多 她讓你不知所措
她一舉一動你不停的對我說

 

你為她瘋狂,你為了沒接到她打來的電話而懊惱一整天,因為錯過和她坐同一班車回家的機會而感到難過,因為她用親暱的語氣叫別的男人「學長」,你感到心很痛。

你問我,你對她來說是什麼。

她接受你的吃飯邀約,她坐你車時會輕輕的環抱你的腰際,她接受你給的all pass糖時笑得非常開心。她晚上孤單時會打電話跟你聊天,她也約你去看系上的戲劇演出。

她喜歡你嗎?

但是她同時和其他男同學並肩說笑,也曾坐別人的車被你看到。

你很苦惱,因為她是如此的與眾不同,你說。

 

我想知道她讓你癡心 是什麼
我想知道她讓你瘋狂 為什麼

 

那我呢?我好想問你,我對你來說是什麼?

你為什麼為她瘋狂,她的身材和我一樣,她的髮型和我一樣,難道我比她醜嗎?難道我讓你看到的笑都是假的嗎?

為什麼你說她的笑容很真誠,她的眼睛很靈動?

 

我想知道她哪裡比我好很多
在你心中她和我有什麼不同

 

你不是開玩笑說,我和她很像,如果兩人並肩走,從後面看都會覺得是姊妹。

那為什麼,我和她在你的心中會有如此大的差別。

為什麼你都看不到我?

我多努力的把所有的課排成和你一樣,所有你參加的活動都自願當你的副手,你比賽的時候一場都沒有缺席。

你難過時,總是會想到我。

但為何現在你快樂時,卻只想到她?

 

你讓我憔悴很多 你讓我不知所措
你一舉一動我的心被牽著走

你不知道,你在為別人心痛時,有個人也在為你心痛。

你不知道,我默默守候了這麼久,要的不只是友情而已。

你沒發現我瘦了,你沒看見我臉上化了妝,換上和她同款的衣服,我會成為你喜歡的那個樣子嗎?還是除了她你什麼都看不見?

 

我知道了她哪裡比我好更多
在你心中我永遠不可能會讓你心動

費盡心思,模仿一個人的樣子讓我感到噁心,那不是我。

我可以為你穿上和她一樣的花裙,用和她一樣的聲調說話,模仿她笑時會用手捂嘴的樣子。但我不能複製一個她,我不能變成她,就算我變成她你也會發現。

是因為愛,讓我們變得如此敏感,讓我們忠於原則。

 

我知道我比她付出的還多
可是我 在你心中沒有她多


愛情沒有對錯,我終於知道我永遠不可能會讓你心動。那是一種感覺,沒有就是沒有,勉強不來。

如果是因為一時孤單寂寞,或是想要一時激情,你可能會愛我。

但當我眼中也看不見別人時,我就知道了,真的愛上一個人,對方是無可取代的。沒有別的快樂值得換這種小小的幸福感,當你確實看見一個真正喜歡的人時。

我不再比較誰愛得多,誰付出的多。

愛情本來就是沒有道理的,你不愛我,我還是愛你。

之後呢?

我也不知道,知道一個人不會愛自己後,還會愛著對方,我想也沒什麼好遺憾的,因為我也體會到了真正的愛。

是你,讓我知道的。

arrow
arrow

    鄭輕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