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月的雨落個不停,以往總是煩悶的心情,不因為有5月的油桐樹飄雪就感到開心。我想那是你走了以後,我的天空一直沒有放晴。花不再香,風景不再美,快樂不再到來。

還以為,這場雨會接著颱風季,把我生活的動力全部捲走。

分手說的很輕,彷彿不用穿雨衣的天氣,忘了那是天空的淚,不論多細下在身上都會疼痛不已。

陰霾是常態,我幾乎要這麼以為了。

沒想到,除了你,還有人可以改變我。

我像隻流浪貓蜷在街角,以為曲著身體被感傷擊垮的部位就會少些,怪這場雷雨一直不停,怪你讓我習慣不帶傘出門。

有人窩在一起取暖,才會感覺自己的血液也是溫熱的。

他把我撿起來的那天,我也把你的愛情丟掉了,起碼我是這麼希望的。

那天窩在我懷中一起取暖的小白貓,取代了你的位置,總是陪在我的身邊入眠。

我是同情牠,像同情自己一樣。同時,我也希望自己也能和牠一樣,擦乾身體,又回復驕傲的眼神睥睨這個世界。

 

他開始有意無意的到我上班的花店訂花,送食物、送街上突然看到的適合我的東西。

我知道,他不是想要把我打扮成他要的那樣,他和你不一樣,他總是靦腆不說些討人喜歡的話,但他做的確實是討人喜歡的事。

他不知道要耍什麼花招才能得到我的心,他只是彆腳的學著電視上演的劇情,藉由送花給朋友的藉口和我攀談,我想他的親朋好友應該都送光了,他卻還遲遲不說哪束花是為我預留的話。

如果不是那場雨,他可能還不會開口,希望把我留在身邊。

冷落的平常日,窗外的暴雨我被困在自己的透明方格中,與花為伍。

沒有一個花語能表達我此刻的心情,這裡盡是讓人充滿信心的象徵。

我只能演好自己,被暴雨困住,被滿室的快樂愛情嘲諷,然後徹底讓自己放縱在想念你的情緒裡大哭一場。

雨和你一樣不按牌理出牌,無孔不入,還在愛最熾烈時突然間悄無聲息。

不知過了多久我才看見玻璃門後的他,等在那裡,靜靜守候,已經放棄敲門引起我的注意。

他的雨傘很大,但沒有相擁的我們依舊會被淋溼。

再一次,他從雨中救了我。

 

他的手掌有種粗糙的體貼
他在我需要時候出現身邊
被你傷的那些崩潰眼淚
多虧他無私的奉陪

感激是不是愛,我不去想那麼多。

能夠被仔細釐清的感情,也不是純粹的愛了。

就像儘管我清楚知道自己恨你,卻還是無時無刻會想起你一樣。

 

現在我有了幸福 有人照顧 應該知足
你不像他 從不讓我哭

我可以清楚感覺到,被一個人深深疼愛的幸福。

不用再無盡的等待你推諉的電話打來,不用再猜測你不在身邊時又是和誰一起愉快的笑著。

他總是在身邊陪伴,不需要心電感應,他只是把能給的時間通通留給我,把我需要的關懷不用我說都搶先給了。

 

現在我不停忙碌 不斷讓步 想看清楚
你不像他 把我當成全部

是你走後我變得獨立許多,還是別的原因,我覺得自己不需要他如影隨形的跟在身邊。

他保護我像個陶瓷娃娃,細心呵護,但我想告訴他,我已經蛻變成了鋼鐵,想讓你有天回頭看到我是多麼的無所謂。

想讓你後悔,還是想讓自己後悔?

 

可是我越想投入 越是生疏 抱的再緊
依舊止不住那流失的溫度

 

我似乎沒辦法讓自己更溫暖了。

所有的溫暖都被你澆息了。

 

哪天要是和你真的再見面
誰都不要再提醒那一段從前

 

暗中期待,我的幸福被你親眼看到的那天。

用比你當初看到還更多更鮮艷的花妝點櫥窗,用兩個戀人的幸福背影當成主題,這幅畫,你不知道,我在和他談笑時都會忍不住瞥一眼窗外,看你是否正巧經過,是否正巧看到我刻意留給你誤會的幸福假相。

 

哪天要是和你真的再見面
我不會提到最後和他的一切

 

關於他的事,全部都是真的,也是假的,如果你從別人那裡聽來的話,如果你親眼見到的話,你可以相信,但我竟有一點不想讓你這樣認為。

「你已不在我心中」,是的,除非把我的心剖開,否則我藏的很好,好到沒人發現我還在為你的缺席傷心。

 

現在我不停忙碌 不斷讓步 想看清楚
你不像他 把我當成全部
可是愛有時善良 有時殘酷

我要如何
愛他像愛你那樣義無反顧

 

真的,愛好不公平。

他都已經做到這樣了,像當初我對待你的那樣,我知道,我最知道的,但我的感覺已經保留給你,你觸動所有我最敏感的神經,讓我又愛又恨,哪種都是極限。

他在我的中間,不上不下的愛情範圍中,泅泳,無法下沉到最底,卻也上升不到最高處。

 

我要如何
愛他像愛你那樣義無反顧

 

這個問題,不會有答案,沒有正面他想聽的答案,

再更久會改變嗎?

或許,

或許再也不會變了。

可能,我不適合被照顧吧!不適合被除了你以外的人照顧。

或許,我該好好的先在自己的世界獨處,和那隻以你的名字命名的小白貓一起,可能,有天牠也會跟你一樣奔向自由,離我而去,但現在我只需要牠的溫暖,而不是消耗別人的溫暖而無法給予回報。

只要牠能讓我輕撫,肯跟我依偎著一起睡覺,就投射對你的情感,直到有天發現自己冷淡,發現別的事物都不再有你的影子,我想我便會徹底擺脫你,當你出現在面前,不用假惺惺,我會親口告訴你,現在我很幸福。

arrow
arrow

    鄭輕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