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知道只是短暫的邂逅,然,我又在期待什麼。

望著他手抄給我的電郵,已經打好在收件人的欄位上,突然又縮手,一個字一個字的讓回溯的鍵頭刪光所有。

不該再前進的,前進只是徒勞無功,我已看見日後的結局,剛開始的密集聯繫,漸漸的發現話題已不能相接,他在他的世界,我在我的宇宙,我首頁的國際新聞欄可能會看到一些關於他國家的消息,然而他除了鍵上我城市的字眼,否則找不到關於我的蛛絲馬跡。

或許他會記得我這裡有個名導演,拍的影像很讓他掛念,那該是多久之前,很美很家常,我卻不在鏡頭裡面。

C'est La Vie」他最喜歡說的一句話,他說得那麼輕鬆坦然,彷彿我們永遠不再見面,他也不會在意的那樣。

當時我有點被他的語調激怒,倔強的收拾起行李。

我本該流浪的一趟旅程,何以遇見了他,卻花費了過多的心力,放了過多的感情想要停在這裡?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

遇見了誰,竟瞬間就讓人換了想法。

 

也許我會再遇見你 像戀人般重逢美麗
看你滿臉鬍渣的笑意 爽朗一如往昔
C'est La Vie C'est La Vie C'est La Vie

 

我開啟資料夾,懷念起異鄉的他。

對著鏡頭瞇著眼,誇張的笑著,深邃的眼窩、長長的睫毛感覺要把鏡頭吸進去,我對他說,你那樣笑不怕靈魂被吸進相機裡?

他只是抓著我的手,吻著,他不介意靈魂被吸進我的視線裡。

我愛他的直率,愛他還沒認識我,就摟著我在鏡頭前笑的樣子。

露天咖啡座聞著咖啡香,路旁的鴿子偶爾被行人嚇飛、談笑的人群、看書的、觀察人群的,我架起腳架,想要把自己留在畫面裡。

而他在我的身旁,不避諱的闖進了我夢想的畫框裡。

我最珍惜的第一張合照,當時笑得非常開心,等到他湊過來讓我驚嚇的表情,已經是下一秒的事了。

 

走一個城市的陌生 走到了曙光無知無覺的黎明
一路微笑的滿天繁星消失在日出裏
C'est La Vie C'est La Vie C'est La Vie

 

他也是旅人,我們是彼此生命中走過這個共同城市的旅伴,這個浪漫花都,最適合這樣的故事。

難得膽大的,我願與他結伴。

那麼容易便熟稔了,像相識許久的戀人,隨性的在街上想拍照就拍照,想牽手就牽手,偶爾合吃一個冰淇淋。接吻也毫不費力,不需要提醒,眼神對了細胞便愛了。

如果能永遠這樣輕鬆的和一個人一直走下去就好了。

不問過往,不談家世,就只是耽溺在眼前共同見到的美景。

 

oh 塞納河的水是心的眼淚
流過了你笑的每個樣子(一去不回)

塞納河上的夕陽很美,但我和他都知道,我們不會永遠停在這裡,不會永遠在一起。

 

都將走向新的旅程 Au rev oir
說好不為彼此停留

 

冷靜了一個晚上,我們都要退出彼此的生命。

他的下一站,不是我的下一站,當有人過度認真的時候,悲傷就開始滲進原本的美好。

無憂無慮的愛,只在不強求的可能中找到。

 

看車窗外的你沈默不語 我不再哭泣
C'est La Vie C'est La Vie C'est La Vie

 

他看著我上車,我流了幾滴淚,相信是愛才讓我不捨,但一開始就決定的,不能食言。

這就是人生,我們都知道該前往的目的地。

依照計畫,我走訪了7個國家,卻最念念不忘在第2站便遇見的他。

回到家,我才開始認真思考,要不要把照片整理好寄給他,要不要再多說什麼,要不要再續更多的可能?

 

我會在你的記憶看到我自己 看到了結局

愛在錯過後更珍惜

 

他依舊無聲無息,或許我們都希望對方永遠活在自己的記憶裡,用最美麗最當下的方式,然後讓時間帶走我們模糊的印象,偶爾想起,或許不再記得對方的長相,卻會說,我曾在巴黎愛過一個男()孩。

 

oh 塞納河的水是心的眼淚
流過了漂泊的人生風景
願我們各自都有美好的一生 美好的憧憬

愛在遺憾裏更清晰

 

彼此都不具名,卻實實在在的活在對方心裡。

我想,我會寄給他相片,不說其他多餘的話,只讓他自己默默緬懷當時的一切。

我想,我不會寄給他任何東西。

我們不會是彼此最愛的人,也不會是對方的牽絆。

那麼多過客經過,還值得回憶,是因為不強求承諾和回應。

C'est La Vie ,我知道,這就是人生。

arrow
arrow

    鄭輕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