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到底有沒有聽到?」

「你說話啊!」

「那個女人是誰?」

女人的聲音響遍了深夜的街道,路過的騎士忍不住放緩車速,想搞清楚發生了什麼事。人行道的路人卻刻意繞遠路,害怕被憤怒的女人波及。

對街的他,坐在小吃攤的鐵椅上,吃著小菜,配著啤酒,不因女人的憤怒停下動作。

女人大力的用包包搥打著男人,臉上的妝因為哭泣而亂糟糟的糊成一團,還是沒有人說話。

「不要走!」她悲泣的聲音迴盪著。

可能明天就會上新聞,標題寫著「女子深夜街頭為愛失控,驚擾群眾」,某熱心的目擊民眾會提供這段用手機拍攝下來的影片。就算女子的眼睛、臉孔被打上了馬賽克,但還是有人會認得她,她會出名,她會無地自容,她或許會比現在還崩潰,因為自己的出醜而崩潰。

或許她不會,或許當下逼問男人不成的結果才是她最在意的,為了愛情,她才不怕讓人看到她的真性情,她的眼裡只有男人,甚至看不見圍觀她的路人。

隨著男子的離開,女子的離開,街道又變成原本的那樣,安靜。

「又是他們!」小吃攤老闆無奈的苦笑,

「好幾次還在我這裡鬧,那男的總是帶不一樣的女人來,那女的好像算準了,抓姦都抓習慣了。」

「那男的就是那樣,她要跟他就要認命。」

「假裝什麼都沒聽到,什麼都沒看到不就好了。」

老闆自顧自的說話,想要開啟話題,和顧客隨意閒聊。

他只裝作什麼都沒感覺到,繼續喝著他的酒。

用來熱絡夜晚的八卦話題,很輕,剛好聽完就準備入睡,國家大事等白天再說吧!

他不知道自己今天是否能夠入眠,否則他現在也不會出現在這裡。

總是想她想到睡不著,滿室的燈光都暗了,眼睛一閉卻發現回憶亮滿了整個腦海,再怎麼用意志力驅趕還是無法讓自己回歸空白。

最後他投降了,隨便穿上衣服就來到附近的小吃攤,看看人群,喝酒鬆綁自己。

他喝了一口酒,想著剛才的爭執。

想著自己當初的裝聾作啞。

 

愛由不得人 真的一點不假 時間會講真話 事情有點複雜
我捫心自問 我愛不愛她 把我換做是她 像我這樣的人嫁不嫁
可是我能給她的都給了她 我好怕 怕再愛她會害了她

愛情走了幾年,很自然,沒有大起大落並不等於厭倦,也不等於不愛了。

但他卻倦於否定她言詞中的不確定,對於未來,應該有的共識,說著說著他卻變成了啞巴。

問題還是那個,他還是不願面對。

總是排拒聽見那些老問題,在該認真談話時表現得很混帳,故意把電視聲調大,故意打著遊戲機,故意說和朋友約了出去。

他在逼她,表現的退縮,好逼她退縮。

後來,朋友說看見她和別的男人一起出現。

他還是選擇沒聽見。

如同她父親說的,他能給她幸福嗎?

他常在想,為何曾經他們如此衝動的告知要結婚的消息,卻被阻擋下來。

太年輕是藉口,不夠有錢才是真正的原因。

那時充滿信心的他,又過了幾年,卻發現不再能騙自己了,他最多就這樣了。

不算壞,但總歸不是太好。

她還是得吃苦的吧!

 

我想了又想 可是沒道理呀 我愛她錯了嗎
想她心情很差 一整天不想說話
愛在九死一生中掙扎 我這樣子算什麼嗎

 

鬆了,他不收線了。

只是,比想像的還難,還有愛的放手,比勉強相愛還困難。

他搬了出去,不看不聽,不管她還是希望他能回來,不管她已經愛上了別人。

 

也許現在的她快樂吧 我一個人裝聾作啞

 

很快,不到三個月,她已經要跟對方訂婚了。

交往七年他做不到的,對方三個月,就讓她的父母點頭答應了。

或許,當初他能夠緊捉著不放,能夠勉強自己去看見美好的幻想,能夠不管別人說的話,選擇裝聾作啞,只要兩人世界,她還會是他的。

但他後來背棄了她,選擇了世界,選擇了眾聲喧嘩,選擇對她裝聾作啞。

剛才的女人,還在掙扎,還在死命的撐。

不願裝聾作啞又不甘寂寞,才會陷入崩潰的循環。

他啜了一口酒,覺得女人很傻。

同時又很羨慕,她的掙扎。

他現在什麼都沒有,失去了她,他選擇對這世界裝聾作啞。

arrow
arrow

    鄭輕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