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開電燈,他回到家,脫下鞋子,望了一眼室內,將鑰匙放進鞋櫃上的小缽。

衣服都沒換,他打開櫥櫃內的威士忌倒了一杯坐在沙發上啜飲了起來。

沒有發呆太久,他打開筆記型電腦又再度工作了起來。

外面醉漢的胡謅、鄰居嬰兒的啼哭、那間房子裡夫妻的爭吵都沒辦法打擾他,他專注的在眼前的工作上。

不知過了多久,隆隆的聲音傳進他的耳朵,他的嘴角泛起一個淺笑,包容這個聲音,繼續他手邊的工作。

等到工作告一個段落,他將電腦關掉便緩緩起身,伸了個懶腰,然後走進房間裡。

他拿出一條棉被,蓋在他已經趴睡在餐桌的妻身上。

輕輕的拉開椅子,他坐下,吃著她為他準備的宵夜。

邊吃他邊看她熟睡的身影,以前他是絕對不可能這樣,不可能這樣就覺得滿足。

吃著再家常不過的餐點,做著再無聊不過的工作,他沒有一點怨言。

此時妻子醒了,紅紅的印痕堆在她的左臉,雜亂的頭髮架在睡眼睲忪的面容上,過去他怎麼會愛這種女子?但他現在真的愛她,還用手輕輕拭去她嘴角流下的口水。

 

我要穩穩的幸福
能抵擋末日的殘酷
在不安的深夜
能有個歸宿

 

我要穩穩的幸福
能用雙手去碰觸
每次伸手入懷中
有你的溫度

 

早晨他回到家,在電梯口遇到那對恩愛的夫妻。

禮貌的互打著招呼,老公的手不因他的出現而鬆開,他們這樣相偕著離開他的視線。

一個人站在電梯裡,他按下他要去的樓層,回到他的家。

沒有人等待的家,他卻欣然的笑了。

羨慕那樣的牽手嗎?在大夜班後,他只想躺在自己買的加大彈簧床上,好好的睡上一覺。

他已經不再做夢,每回入睡便能睡足八個小時。

別人在白天活動,他在夜晚活動,沒什麼好抱怨的,他已經習慣這樣的生活型態,不與人比較。

不覺得缺憾,他因此找到了某種平靜,把下午茶當作一天的第一餐,然後在咖啡廳觀察群眾,寫下他想說的話,放在部落格上。

不在乎有沒有被看見,他只是想為自己紀錄著一切,就算他這樣渺小的人也有值得記憶的事。

黃昏他會去河堤邊慢跑,休息時逗弄跟隨主人散步的小狗,他會對那個女孩淺淺一笑,卻沒有必要留下彼此的通訊方式,他不再強求那些感覺,他可以喜歡那些小貓小狗,卻不一定要擁有,如同他可以想念兩個人在一起的溫度,卻不一定要把自己困在不屬於自己的幸福中。

兩個人的相處,不該是互相牽就和勉強,而自己的幸福也不該操縱在對方手上,假如自己不能百分百的信任,那他寧願找到百分之百能讓自己掌握住的滿足。

 

我要穩穩的幸福
能抵擋失落的痛楚
一個人的路途
也不會孤獨

我要穩穩的幸福
能用生命做長度
無論我身在何處
都不會迷途

他和他,不管是陪著一個人的他,還是自己一個人的他,他們都感到幸福,穩穩的抓在手中,珍惜著。

 

我要穩穩的幸福
這是我想要的幸福

arrow
arrow

    鄭輕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