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的電話 我還是接了
你約見面 我還是去了
你傳的晚安 我照常回了
這樣夠嗎 夠嗎

現在他不在,他不在

回想電話那端的人總是這樣說的,不管是誰,你不愛我時總有藉口,找到某某某來接聽電話。

想來可笑,我們第一次見面也是這樣莫名奇妙,我正走在路上看櫥窗,忽然一個男人在我手裡塞進了手機,我當下還以為你是變態,還是手裡拿的是什麼炸彈,下一秒就會引爆。

還好不是(但現在回想,我的確接了炸彈,你就是炸彈),你做出求我的表情,不發一語只是雙手合十的拜託,我讀懂你的唇語,一臉尷尬對那話筒中的女聲說「他不在」。

對方劈頭把你罵了一頓,然後也把我罵了一頓,最後是等到她掛上電話,你才不好意思的把手機接走。

你似乎不懂我的單純,你還告訴我只要把電話掛掉並不需要聽到最後。

可能是我誤解了,回想起來你應該是不會有不好意思的表情,你這樣白目的對我道了謝,卻又不走開。

你說你要跟著我,怕她還會再打來。

陌生的男人,莫名其妙的邂逅,我卻不害怕你的賴皮,竟這樣讓你跟著跟著,從路人跟成了男友。

 

讓自己忙碌 證明還活著
讓朋友陪我 都不好意思了
我說不愛你 你也就相信了
這樣好嗎 好嗎

 

早想過不會長久,卻還是讓你跟著,你來的時候就跟著,你想消失的時候便瞬間透明。原來愛情迅忽的像是我跟你每天都相愛又都在分手。

你打來的電話我會接的,真的,在我朝你丟出手機之後,在我說徹徹底底跟你分手以後,我是真的不愛你在那一刻,之後又怪罪自己沒辦法做到,才會和你聊了整晚,又一起去吃早餐,一起在床上翻滾。

然後清醒後,你不見了,愛情又不見了。

你說反正我不愛你了,怎麼你什麼話都賴皮,偏偏這一句就相信。

 

你敢不敢
承認我愛上你的壞
你敢不敢
說恨我 像愛我一樣 發自內心的堅決
你敢不敢 愛一個人 如此卑微

不要管我是如何找到你的,你還沒醉,還沒醉到會變成一個人躺在床上傳訊息承認想念我的那個人。

你的手和唇還在別人身上游移,在我撥電話過去後,她們會識相的說你不在。

我和她們好像。

但你知道,我不像,因為你愛我勝過她們,是你不想承認輸給了我,於是天天買醉,天天傷我不嫌累。

你不敢把所有重心放在一個人身上,你不敢在清醒的時候說你愛我,你太怕愛情把你變成搖尾乞憐的狗,而你只是想要我摸摸你的頭說愛你就夠。

 

你敢不敢
無視我止不住的眼淚
你敢不敢
說這段感情的不堪 全都是我的不對
你敢不敢 愛錯了人 卻不想面對

 

你不敢的,你不敢看我哭,因為你發現你也會心痛。你覺得這一切都是錯誤,卻不承認你也從中得到寬恕。

差一點,你就有勇氣活得跟之前一樣理直氣壯,把所有的錯都歸疚愛上你的女人,然後自我武裝再度活得無拘無束是個耍賴的混帳那樣。

是我讓你不敢的,我該感到光榮,因為你抱我時同時也用利刃傷我,你不讓我死卻也不讓我活。

你的愛真的超出我的負荷,我是單純的人,你知道的,我會把所有的不堪聽完,即使錯不在我。

所以我喝光你杯中的酒,吻你後,再給你一巴掌,用你的方式給你最後的道別。

你不敢承認沒關係,我承認,終究我是愛錯人了,我愛上一個沒有勇氣逃脫過去的人。

arrow
arrow

    鄭輕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