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聖誕節時,群組舉辦了聖誕趴,聚會中會有趣味競賽、服裝評比,不合群如我,為了不要浪費繳出去的費用,也認為自己去迎合什麼,感到積極的媚俗,於是做普通裝扮就去了。到了會場,大家都穿上紅色的喜氣衣服,場面有點像是過春節,還有人把枕頭塞進肚子裡,穿上聖誕老人裝迎接大家,愛心的眼鏡,薑餅人、聖誕樹的小胸針,聖誕帽,大家都花費心思融入這個活動中。

趣味競賽玩夾紅豆,我也藉口當攝影師而沒有下場比拚。總是在群體歡愉的時候感到寂寞,那種大家鼓譟要一起表現快樂的行為我完全沒轍,想當初大學的時候,我還是去KTV逼每個人都要唱歌的那一種人,時光荏苒,我已經不再是那個要用興奮代表什麼最高點的人了。

回到家,面對衣櫃裡紅色長版上綴有白色愛心的衣服,我後悔前一天自己的態度令人掃興,就好像一鍋紅豆湯裡,有一顆黑豆混了進去,大家要綿綿密密,我就自己孤僻。深深的反省了一下,像那時我和G的對峙,誰都知道對方想要什麼,但就是不想讓彼此如願般的折磨互相。

長大一點吧,可以選擇的是態度,而不是已經選擇把自己置放在環境裡還在彆扭的身不由己。

可以走,卻選擇留下來,那就合群一點吧,沒有少了什麼,或許還能發現未想到的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鄭輕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