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隔著玻璃窗,他看見她在蹲踞在窗後仔細的擦拭前一晚留下來的污垢,她瘦小的肢體延展到了最極致,用力的將指紋污跡擦拭到不留痕跡。

他手上拿著幾袋鳳梨酥,不顧汽車還違停在紅線上,忍不住停下腳步望著她的身影。她直到站起身才發現有人在注意自己,不好意思的將自己披亂的頭髮梳到耳後,接著對他尷尬的笑了一下。

回到車上,他將剛買的禮盒放好後卻不急著把車開走,在沉思著某件事,她的事。

她可能不記得了,有一次他排隊買麵線羹時,她把自己的讓給他,就在警察要把他的車吊走之前。

他連錢都沒給她,只是很順手的接過她遞給他的東西,就在他狂奔之前。他還記得她那個眼神,很溫柔,一副沒有關係的溫暖表情,就把屬於自己的東西讓給了他。

他一直記得,一直想要還給她。

 

一開始沒人看好這段愛情
但是我總覺得不愛可惜

她顫抖著手,將洗髮精抹在他頭上。

她沒幫男人洗過頭髮,這間髮廊的客人大多是女生。

當他走進來的那一刻,她莫名的心跳加速,而當他指定她為他洗髮時,她整顆心都要跳出來了。

很不專業的為他洗頭,當她看到鏡中的他一直盯著自己,竟忍不住臉上發熱,她不懂,這男人為何用這種眼神看她,她不懂自己為何對他有種熟悉的感覺。

沖水時,他問她記不記得。

她沒聽見,只是專心的調水溫。

結束後,他遞給了她一張名片。

那天晚上她盯著那張名片看了老久,在四坪的房間內,只有這張有經理頭銜的名片是最有價值的東西。

 

一開始沒人看好這個決定
但是愛情是我們的 憑甚麼由你決定

一度他覺得自己做了錯誤的決定,但僅只於帶她來這間高級餐廳讓她不自在的錯誤,他不後悔約她出來。他從不是喜歡守規則的人,即使一直待在現實的軀殼內,做他身份地位該做的事,但他卻仍想恣意一次。

她戰戰兢兢的吃完整頓晚餐,聽他說為何要約自己出來的故事,她一點都不記得她曾有恩於他,或許她遞給他麵線羹的當下,只是害怕他沒吃到想吃的食物,車子又被拖走吧!

當他問她下次還可不可以約她出來吃飯,問她還可不可以去找她洗頭,她害羞的點點頭。

 

就算愛到了盡 多苦多悲多傷心
至少我們曾經那麼的用心

 

每次他來找她,她都必須要忍受別人的異樣眼光。

大部份的人是抱著看笑話的心態,等看到某一天會哭著回來,然後他們就可以說那句「早就告訴過妳」的話。

她什麼都不管,什麼都不在乎,也不害怕是否受騙上當。

她不貪求他什麼,她不在乎他帶她到那吃飯,送她多貴重的東西,她只在乎她有什麼能給他,她是否能像她感受到的同樣付出給他。

 

我把全部都給你 不留一點餘地
就算孤獨 寂寞 傷心 也是剛好而已

 

會愛多久,誰都不能保證,就算跟一個地位相當的人,過著平淡的日子,還是有可能會分開。每個人都可以愛她,每個人也都有可能傷她,如果真要選擇,她願意選這個令她心跳加速的男人,即使浪漫不長久,她還是願意把全部的自己交出給他。

 

我把全部都給你 因為這叫愛情
但是我只希望你 我只希望你照顧自己

 

如果有天我們不能在一起,我也不後悔。她說。

如果有天愛情放棄我們,我還沒放棄妳。他說。

 

為了愛我們都曾傷透自己
在這戰場上一敗塗地
但我並不想從此小心翼翼
就算輸了愛不能輸掉真心

 

和妳在一起,是我這輩子最冒險的決定。他說。

和你在一起,是我這輩子最正確的決定。她說。

這是他們一起下的決定,讓心用心下的決定。

 

我把全部都給你 不留一點餘地
就算孤獨 寂寞 傷心 也是剛好而已
我把全部都給你 因為這叫愛情
但是我只希望你 我只希望你照顧自己

透明的玻璃窗已經擦乾淨了,但她還是蹲在那裡,望向外面。

看著他那輛黑色的賓士車依舊違停在紅線上,而那熟悉的身影,一趟一趟那著數不清的禮盒擺在後座上。

她在等他看她一眼。

每次他要轉過頭來時,似乎都故意不往這邊看。

最後一次,他逃不開了,他的未婚妻摟抱著他,而他剛好面對她的位置。

最後一次了,他看著她,他們看著對方。

該哭的,該傷心的,該道別的她都已經經歷過,沒有什麼好捨不得的,她全部都給他了,沒有後悔的愛過了。

她站起身,隔著玻璃窗和他道別,用眼神目送他離開她的世界。

她不比他低等,因為她全部都給他了,和他一樣,不留餘地,即使他無法擺脫他的命運,他們也不遺憾了,曾經已經夠了,不用一生一世,愛的當下彼此都用盡全力拿出真心就夠了。

她看到他的淚水就夠了。

arrow
arrow

    鄭輕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