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夢裡,他打開門,一扇一扇的門,卻沒有一間是自己的房間。

他一直重覆同樣的動作,重覆到手都痠了,眼都花了,他卻回不到自己的房間,他不知道究竟會不會有他的房間,他只是一直開,一直尋找,直到清醒。

 

試著分析所有夢裡 一再出現的訊息
有種失落 我感覺過

夢醒後,他看不到她在身旁,急著打開床頭燈,還好,他還在,熟悉的地方。

連冰冷也這麼熟悉。

「我有事,回家睡了。」他看著手機裡她傳來的訊息。

他知道她沒說的,她有痛,只能回到那個房子療傷。

 

你若有所思的神情 背對著我的身影
我看得懂 那叫寂寞

 

每當他不說什麼,每當她轉身老久不願轉回頭時,他知道她在想念。

想念誰,總之,不是站在她眼前的人。

就算擁抱她,也不能消弭那些永存在她內心的寂寞,那個結要別的男人才能解。

 

夢境的意義 愛是痛的替代品
我是你的過渡期 太簡單的謎底

 

說實話,就連他們在一起也像是一場夢境。

「那我們就在一起好了。」她隨口說的玩笑話,順著別人起鬨的話語,他在她的眼裡看不見真誠,卻因為太喜歡她而不懂拒絕。

沒真正愛過之前,每個人都以為自己可以改變別人,但最後才發現被改變的是自己。

他變得更強壯,可以忍受更多痛,不被愛的痛。他變得脆弱,渾身都是傷卻沒辦法向她討公道。

 

忽遠忽近 只要你想你就隨時逃避
若即若離 只要你想你隨時隱形
I don't know why won't you set me free

他總會出席她需要男伴的聚會,伴演她完美的情人,讓人調侃他們的恩愛幾句,只在別人的面前他們才需要恩愛。

他常常找不到她,在他需要她的時候她就消失,他不過是想要一場普普通通可以噓寒問暖的戀愛,但她連假裝,連私下假裝當作他的獎勵也做不到。

 

不想演戲 再花力氣扮演完美情侶
不想繼續 再把一段關係當遊戲
不想再做夢去麻痺自己

看著拿著酒杯在別人面前笑得燦爛的她,他站在餐桌旁覺得一切好諷刺。她只是不想別人再談論她的前男友,那個話題會讓她瞬間崩潰,會讓她偽裝好的裝束完全失去防禦能力。他唯一的作用就是當她的煙霧彈,當護衛她的勇士,在她被過往擊潰之前帶她逃離這個世界。

而她關在那個不屬於他的房間時,他撐在門後,發現那扇門就是他每個夜晚不停開的門,門後怎麼開,都不屬於他的,包括她。

 

回想昨天晚上 還有每個晚上
心不在焉你的模樣 就像一直不在現場

 

夢裡,他跳著雙人舞,拉著她跳,很費力,因為她完全不出力,他是撐著她在跳,用一個人的力量完成一場該是雙人跳的舞。

她的靈魂不在現場,軀殼丟給他,多沉重,該是優美的舞,卻跳成了負累。


你把心放他身上 而我從來沒有重量
你用我的傷 擺脫你的傷
但遺忘才能讓我釋放

 

他們沒有默契,她不想跟他有默契,他只是她的過渡期,她不願花費精力了解他,不願花費時間和他跳一隻舞,或說一些情話,她全都做不到。

她只是把前男友留給她的傷,轉嫁到他的身上,她用他的體溫取暖,卻讓他愈來愈冷,冷到心寒。

遺忘,他需要忘了她,如同她需要忘了那個不會再回來的男人一樣。

他可能等不到那天了,他不能給她愛情,不能幫她決定命運,起碼他可以選擇自己的命運。

結束這段過渡期,重新成為某人的正解。

於是,他終於有勇氣按下那幾個鍵,告訴她「It's over.

arrow
arrow

    鄭輕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