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朵玫瑰花,他愛我,他不愛我?

不過是剛認識的朋友,怎麼會一見如故?每天聊到深夜都不肯先說晚安。

單純的想跟一個人一直說話,想把一天發生的瑣碎的事都告訴對方,這樣就算愛了嗎?

可能只是頻率對了,他說的話是我愛聽的,我說的話是他覺得有趣的,應該只是這樣吧,那還稱不上愛吧?

一天沒通電話,感覺像一年,兩天沒通電話,每一秒都覺得不對勁,終於又通上線,說聲想念,是真的想念,但想念又代表什麼?總在想念別人,想念和以前情人一同吃飯的餐廳,想念畢業的同學,想念剛說再見下次相見又要很久的親人。

對他,我也是這樣想念的吧,隨便歸類,總之就是那種想念,很普通的一種,當他對我說想我時,心跳加速了一秒,隨後浪漫的想像又被自己澆熄。

 

愛情的建構句 並不是說想你 相愛與想念沒直接關係
天涼了加件衣 心傷了把你抱緊 感覺自己有個屬於

 

想念真的不算什麼,尤其如果只是隨口說說。

如果想念還不夠讓對方承諾或是有所行動,那真的,想念可能只是他的口頭禪,即使我再怎麼有喜歡的念頭,一個人也建築不了愛情。

 

或許我該直接問他愛不愛我,比問花的答案來得確實。

如果他說愛,我很開心,如果說不愛我會傷心。但愛又如何,如果他說我們還是不能在一起,那愛與不愛都沒有多大關係。

如果他其實不太了解對我的感覺,只是害怕失去我而說愛了,到了最後發現真相的我又如何開心的起來。

所有事物都有模糊地帶,愛當然也是,尤其是我們根本還不懂什麼是愛時。

 

愛情的疑問句 並不是個問題 謊言會把人傷的更徹底
深愛的人心底格外敏感和纖細 斤斤計較的是怕失去

 

如果他因為我和別人愉快的談笑而有一點點吃醋,如果他不是單純的想要佔有,還常常害怕自己說錯話做錯事讓我不開心,那他可能不只是把我當成朋友,對自己沒自信往往因為太在乎對方,擔心失去。

 

愛情的否定句 並不是不愛你 一段感情有多少的風雨
走過多少風景 是天晴或是陰雨 期待傘下有一個你

有天我們真的走在一起,很努力、很用心但我還是必須離開你,可能不是你的問題,也不是愛情的問題,還有其他的因素會影響一段感情,是怕最後還是不能在一起,是怕你變得不像自己,才忍痛拒絕你。不管說多重的話,流過多少傷心的淚水,經歷多少次的爭執,還是想要回到甜蜜的過往,純粹在愛裡住下。

 

愛情的肯定句 並不是說愛你 愛的再親密也會有縫隙
在對方的眼底 看不見一點懷疑 偶爾流出幸福的晶瑩

 

會有對你說「我願意」的那天嗎?

那天我就會確定不論環境順逆,疾病健康,富貴貧窮我都會陪在你身邊一輩子?

我相信如果真能承諾就代表我願意,我確定我們有愛情。

只是我怕時間會把愛情磨光,我們會只剩下容忍而不是包容。

不論我再多麼任性,無論你再怎麼耍賴,我們也能相信對方就是永遠的那個人嗎?


其實我不管愛情到底有多少種句型 我只堅持我所堅持的真理
我只認定我唯一認定的 是你

 

說了這麼多,這麼多關於愛情的念頭,一天就可決定這段愛情的結果,結果盡是猜測。

一天就把所有關於愛情的公式背完,這樣就可以避免錯誤,得到美好的幸福嗎?

但我,不想套公式,或許運算出來我們的速配指數是個大悲臉,只是我還是想相信,相信我自己,相信你。

還有時間,還有空間,還有我們願意等待彼此都認定。

arrow
arrow

    鄭輕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