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我真的不懂,你究竟喜歡我什麼。你說是我的眼睛,我說話的聲音,我抬頭看天空出神的樣子。

那些我,是我,卻不是全部的我。

我常想,如果你是因為這些原因喜歡我,如果我有個雙胞胎妹妹,你應該也會喜歡上她。

喜歡一個人真的很容易,只要隨便一個理由,甚至不需要理由就可以喜歡。只是我真的不想接受這捉摸不定的「感覺」,憑感覺愛上一個人,是否有一天也憑感覺離開那個人?我自己有感覺,我懂,所以我更害怕這不踏實的感覺來左右愛情。

如果你真的愛我,你不會任性的讓自己的感覺左右,關於相愛的方式。

這份愛關於你也關於我,你會知道我在乎什麼,你會知道不要用我最在乎的方式戳痛我。

 

214的那天,你傳簡訊說分手。原來這最惡毒的分手方式也會發生在我的身上,當下我雖愕然,卻始終沒有落下一滴淚,只是在想我誤會了這段愛什麼,我錯看了你什麼。

於是我沒有回訊,也沒有打電話問你為什麼,默默的關掉電視、手機,當沒事人那樣,在房間裡看完一本又一本的推理小說。誰是殺人犯的解答對我而言才重要,殺了愛情的兇手為何選擇這條路,我並不想知道。

理由總有千千萬萬種,結局總是那一種,不很好的一種。

早早入睡,夢裡或許還會上演詭異的懸疑情節,然而愛情的答案卻已塵埃落定,不必再猜,也不用神經兮兮埋怨自己什麼,害怕自己做錯了什麼。

朦朧中,聖誕老人在唱歌,這並不是聖誕節,我也不是乖寶寶會期待聖誕老人的禮物,如果要唱歌該是丘比特,他因為沒射中靶心而唱的傷心歌曲。

有人按了電鈴,不是你。

還好不是。

他們綁架了我,到一片空曠的地方,站在中央,看一面高牆灑下晶亮的投影。

我寧願那是月光,自然的,也不要是我們相處的片段,在這孤寂的地方重播。

高調的煙火,讓天空的星星都熄滅,我彷彿望見愛情也變成一縷煙,飄走。

 

以為你會開心 用飛奔傾訴愛意 來我懷裡
為什麼你不靠近 憤怒地關上自己 淚眼迷離
用多少心 才帶來的驚喜 我還想說 妳不聽

你不懂,現在說再多的話我都不想聽,怎麼努力都聽不進去。

尷尬嗎?可能現下我不覺得丟臉,因為憤怒比難堪還多。

為何你總是這樣,隨心所欲的用自己的方式來演出想要的劇情,來搬弄想要的愛情?

那不是我需要的忽悲忽喜、轟轟烈烈,我只想自然率真的和你一直悠閒的在一起。和別人一樣有什麼不好?普通一點,什麼都不說就只是陪伴有什麼不好?不用愛我到海枯石爛,不用天長地久,只要了解我要的是什麼。

 

你懂我再愛我 就不會傷害我
在幸福的路口 被失望壓垮了

 

我頭也不回的走掉,淚不爭氣的流了下來。

彷彿從前你假裝出了意外,又騙我是驚喜那樣,我恨透這樣的反覆,我討厭你的驚喜竟像是對我的嘲笑,嘲笑我有多愛你,篤定我就是會原諒你。

永遠不要拿我的擔心開玩笑,像我都習慣失而復得的喜悅,那樣的喜悅不會是真的喜悅,只會把愛情消減,把快樂削弱。


你懂我再愛我 我就不會病了
害怕聽見許諾 不知道能相信什麼

總是先讓我失望,再給我希望,沒人想天天坐雲宵飛車,沒人想相信放羊的小孩,一次又一次,我是給愛機會,而不是給你機會。

 

你懂我再愛我 就不會折磨我
被回憶勒住了 痛到虛脫沉默

 

你知道我在乎什麼嗎?你的健康,你的平安,你的快樂,不要拿你的不幸來換我的微笑,就算是假的心也被割過一遍了。

血還沒止住,你的把戲,讓我淚乾了,血乾了,虛脫了。


你懂我再愛我 我就不會怕了
好想勇敢走過 像從前最擅長快樂

我沒說一句話,不去在乎你的尷尬,不去想你求婚失敗後會有多失落,有多沒面子,我只想想我自己,只想找回我原本的快樂。

你真的懂我嗎?你的道歉我只回了一句。

我說的話,我的憤怒,我的眼淚你知道是為那件事,不是感動,你猜得到嗎?

不要讓我傷心比想方設法讓我快樂重要,我很容易討好,不用太多花招,只要你在身旁就會笑了。

你懂嗎?不要等到以後,不用點燃煙火,請你懂我,再愛我。

arrow
arrow

    鄭輕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