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你,今天是雨天,每當雨天我就會想念你。那已經是很多年很多年前的事了,我卻一直習慣到現在。

當時我們都還那麼小,不懂愛是什麼,只是喜歡有意無意的看見對方,喜歡聽對方和別人說一句話。不用真的很接近,只要讓我看見你,一天,有一秒的不期而遇,我就可以開心的把那些煩人的功課做完,把那些該塞進腦子裡卻總是嫌大腦位置不夠用的英文單字背熟。

我想讓你的名字和我的名字擺在一起,誰前誰後都沒關係,這樣你在尋找自己時,便也會發現我。如果有一天上帝問你可以帶一個人上天堂,你不知該如何做決定時,你會脫口而出我的名字,你最熟悉的,總是靠在你身邊的名字。

 

我懷念有一年的夏天 一場大雨把你留在我身邊
我看著你那被淋濕的臉 還有一片樹葉貼在頭髮上面

 

後來我開始喜歡雨天,從那場午後雷陣雨開始。

是我先躲的,先是咒罵著雨天把衣淋沾溼了,後來見你匆忙躲進促狹的屋簷下面,我緩緩移動身體,開始低頭羞怯不已。

這天開始,我喜歡上了雨天,但在那之前,我早已喜歡上了你。

還不知道你的心意,我還以為一切都是夢境,那些我幻想你想像我的劇情,只是想像,同樣的悸動並未真的發生在你的身上。

我拿出手帕借給你,你躲得很晚,身上大部都已溼了。

你謝謝我,接過手帕時還觸著我的手。

沉默在空氣中發酵,雨很吵,但我只覺得周遭很靜,靜到我的心跳聲都能聽得一清二楚。

該說點什麼吧!

但要說什麼呢!

還是什麼都不用說,讓我和你靜靜待在這裡就夠了。

 

那時我們被困在路邊 世界不過是一個小小屋簷
你說如果雨一直下到明天 我們就廝守到永遠

 

是你先打破了沉默,你說出口的玩笑話,我卻認真了,我真的可以待在這裡很久很久,我願意雨一直下下去,下到天長地久,這樣你就不會離開我。

雨天終究是短暫,初戀也是,只是我後來才懂。

 

Rain falling in my heart 你的聲音仍然深印我心田
世界改變 你也改變我在海角天邊

即使我的名字緊跟著你的名字,我們最後還是落在了不同的地方。

我逐漸失去你的關心,失去你的消息。

 

Rain falling in my heart 你的諾言雖然沒有實現

愛是雨點 落在昨天永不放晴的纏綿

 

我知道生命還有其他可能,所以我前進。

只是你的關於雨天的記憶,讓我一直停在那年夏天,一直在遇見雨天的時候忍不住懷念那個無緣的你,那段青澀的過去。

arrow
arrow

    鄭輕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