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望著手機螢幕上那顯示「已讀」的訊息,她愣愣的發呆。過了十秒,她把手機丟在旁邊,拿起一本書不專心的看著,不到一分鐘又繼續拿起手機看著。

 

說不清等什麼
我害怕這孤單
只是不肯承認
也不想表現失敗

 

搞不懂他是無話可說了,還是….

算了吧,她發現自己的可笑,她只是想要找個人排解這個夜晚的孤單,並不是真的有什麼大事該說,聊天聊到後來就變成無聊,無聊到兩個人的空白讓孤單更孤單。

可能要逼他再說一句話,讓話頭停在他那,用無言回應他,就證明自己贏了。

那已讀訊息的等待時間,把人變得更不甘心了,不甘心寂寞就這樣在沒回應的空無中打敗自己。

 

我 要自己的未來
我自己安排
暫時把時間填滿
為那一刻 彩排

 

她沒有再嘗試引起他的注意,她把手機關了,專心的把手上的書看完,專心的投入別人的故事。

 

我不等 造化
也不等 陪伴
我不等什麼嬋娟
不等你不給的 萬語千言

 

「五、四、三、二、一….

她只給他五秒鐘的考慮時間,多給的,因為她早已拉著行李箱到機場。

他說過要一起去的小島旅遊,「有一天」他總這樣說著。

她不等了,她知道沒有那樣的一天。

沒有人陪伴她卻覺得暢快,因為她真的可以躺在夢想中的美麗白沙灘,躺在躺椅上喝著一杯清涼的飲料。

她可以不用盧他盧半天,就自己跳入那湛藍的大海中。

原來以前的等待都是浪費唇舌。

 

我不等 曇 花
也不等 美 滿
不希罕 平安
不等一輩子的等待

 

等那些奇遇,等那些奇蹟,還不如自己起身創造。

平平淡淡的生活或許是好的,但僵滯在那裡只為了等待別人成全自己的願望,太辛苦了,平靜的辛苦,因為心裡的欲望都被壓扁了,卻總還是會在夜深人靜時反彈回來,困擾自己。

她想,那就不等了。

 

Somehow I feel so long
有誰明白我能等什麼
但 也許人生就這麼差不多
我也別 太緊張
最後該我的 會該我

 

如果錯過了相聚的機會,如果錯過了相守的可能,好像也沒辦法遺憾了。

要痛痛快快的不等,都是自己選擇的,那就痛痛快快的錯過不屬於自己的緣份吧!

她痛痛快快的刪了那個總是讓她情不自禁想要等待的電話,因為那個電話裡的人總讓她等待,而她對自己說,她不等了,她要主動讓自己成為自己生活的主人。

 

'cause I would do
Everything

arrow
arrow

    鄭輕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