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活是一個人的切斷面,總是一個人做著很多事。

一個人行走、一個人趕公車、一個人走進辦公室、一個人打卡、一個人吃著午餐、一個人打著電腦、一個人上線下線。別人的生活是我生活的投影,我是一個人看著世界,來來往往的一個人,咬著三明治,茫然看著急切奔赴遠方的人,想著我也曾用這樣的面孔,皺眉過、憤怒過、笑過、哭過。

我的故事,很可能和別人一樣。和戀人在街頭相擁、鬥嘴,一言不合轉身就走,每天都會上演在身邊的劇情,愛情。

剛開始的怦然心動,相約多次後終於牽手,交往的過程裡有時甜蜜,有時鬧熱,有時比一個人的寂寥更寂寥,有時流淚因為思念或是因為對方不懂我。如果我們還能在一起,不如走到最後,發紅色炸彈的日子來臨,手上的婚戒代表自己被人訂走,拍過看起來不太像自己的美麗婚紗,眾多久未聯絡的親友在圓桌旁等待敬酒。敬我的未來是新的開展,敬我與別人用不同的步伐走向相同的人生。

未來似乎停在那裡,好像一直前進,我卻認為停在那裡。停在童話的美好結局,停在這社會最大比例的兒孫滿堂、白頭到老。

如果沒有你,我知道這也會是我故事的結局,我會找個人和他共組一個和睦的家庭,對方不好也不壞,夠我共渡一生而不想離婚。我會幫他生很多孩子,我可能會辭掉我的工作,為了怕寶寶被褓姆虐待,我會犧牲每個母親都面臨的犧牲。在教養的過程裡我會和先生偶爾爭吵,我會把我的女兒打扮成公主,我期盼她長大會渴望走入婚姻,因為她從小到大都覺得父母非常恩愛。

我很熱意她這樣的誤解,起碼我扮演的很好,所有的角色,妻子、母親。

最終我會忘了我自己。

 

如果沒有你 沒有過去 我不會有傷心

 

曾經我將有你的片段都拋棄,我以為拭去的只是傷心,剩下的便會是開心的我。

我只看見枯朽的身軀待在我沒有靈魂裝飾的房間,我不吃不喝不睡,因為這一切已經失去了意義。

 

如果沒有你 我在哪裡 又有甚麼可惜
反正一切來不及 反正沒有了自己

 

如果沒有你,我的故事就和別人一樣了。

那少了這個故事,似乎也沒什麼好可惜。

原來你已經不是一個個體,你是我生存的動力,就只是「存在」在這個世界上,我知道有你這個人和我呼吸同個空氣,都會很有意義。

即使你已離我遠去,但這一切是不會改變的。

 

Hey我真的好想你
太多的情緒 沒適當的表情

 

你讓我五味雜陳,動不動想起就會哭會笑。

毫無變化的每天,你是我唯一的變化。

 

Hey 我真的好想你
不知道你現在 到底在哪裡

 

想你在那裡,想你在那個城市流動著,想你會不會和我擦肩而過而不自知。想你在我腦海自己搬演的劇情,你在兩個地方活著,你和我的心裡。

 

有想哭的心情,不是因為恨你,是因為盼你,卻等不到你,想找你,又無從發掘你。

 

最想說的話我該從何說起
你是否也像我一樣在想你

 

我總是有意無意,想和你說很多話,但真遇到那天我應該一句話也說不出來,光是看你就夠了,即使我們閒話家常,即使你不知道我的思念就這樣禮貌的和我揮手道別,這樣也很夠了。

我的愛情,是為了找尋你,不是為了找到你。

知道想念是不會讓人打噴涕的,否則我怕你隨時都在感冒,都在過敏,因為我的關係。

 

如果沒有你 沒有過去 我不會有傷心
但是有如果 還是要愛你

 

回味過去,我早忘了如何為你哭到聲嘶力竭透不過氣的那段。

是用盡所有力氣,流盡所有淚,才知道力氣是不會用盡,淚也不會乾涸,如同愛一樣,你在就自然會生出的能量,永遠都在。

我喜歡充滿力量的自己,哭到精疲力盡還是有眼淚的自己。

你是我的極限,你讓我了解自己沒有極限。

我該感謝你,讓我變成與眾不同的人,我沒有選擇和別人一樣的命運,因為你。

有如果,我還是要愛你,我還是在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鄭輕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