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深呼吸,再打一次電話,如果依舊沒人接,她就不下車,直直的往前方不知名的目的地前進。

響了5聲,他接起了電話,聽到他的聲音她不知道該開心還是難過,還是裝作很活潑的樣子告訴他,她正路過他的城市。

他很吃驚,因為他正在和朋友打球,他對這突如其來的驚喜感到錯愕,不知如何是好。

「沒關係,我只是路過,你沒空就不用見面了,我要去下一站觀光。反正只是路過,想看看能不能順便和你見個面」她捏緊了手中的車票,目的地就是他的城市,就是現在火車停靠的地點。

「妳等我打完這場,我再去找妳。」

他人真好,她心裡想著。

在他居住的城市溜達,想像他在這裡長大,他可能吃過火車站前的肉羹麵,可能上過二樓那間補習班,或許這間街道中的廟宇是逢年過節他都會和家人一起參拜的聖地。

她踏著他踏過的街道,呼吸這城市的空氣,聽人群的嘻鬧,原來這是他生長的地方,他熟悉的人,他也有跟他們一樣的口音。

她覺得自己和這些人有點格格不入,說不上來,她似乎不適合這裡,路上人看她的表情就像知道她是闖錯禁地的陌生人。

有點洩氣,她彷彿嗅到和他的隔閡,無形的存在著。

 

「妳真的把我嚇到了,沒想到妳是行動派的」和他並肩走著,聽他這樣說著她覺得很不好意思,她從來就不是行動派的,是因為他,她說不上來的感覺,她就是想跟他多相處一點時間,就算一秒也好。

每天在線上和他聊天聊到忘了自己的睡眠時間,聊到心跳加速,整夜失眠,她發現自己是真的喜歡他,很久沒這樣喜歡過一個人。

只是當她開玩笑的暗示說彼此的相同,他卻煞風景的說「我是我,妳是妳。」

當她沮喪時,他一整晚說鼓舞的話給她聽,只因為他願意給所有的人相同的愛。

他為什麼不懂他的特別,為什麼感受不到她對他的特別?

 

全世界只有你不懂我愛你 我給的不只是好朋友而已
每個欲言又止淺淺笑容裡 難道你沒發現我渴望訊息

「下次提早預約,妳這樣我太匆忙,來不及準備」回程的車上她和他用手機通訊著。

「下次換你來找我?」

「太遠了,妳那裡好遠。」

她感到有點難過,好遠?有多遠?三小時的車程,來回六小時,花掉一天上班的薪資,只為見他兩個小時,可能她真的好傻,因為愛情,什麼都不計較。

 

我應該如何讓你知道我愛你 連星星都知道我心中秘密

望著車窗外的夜空,偶爾幾顆星光在閃爍,她忍不住回想起那晚一群人一起人上山看夜景的時候。他躺在長椅上,看著星星。她隨後也躺在他前方的長椅上,頭頂靠著頭,她聽著他指著星,嘗試說星座的故事給她聽。

看到了流星,她趕忙許願,願望很卑微。他希望有天能發現一顆全新的星,能為那顆星命名,她只希望他能發現她的心,為這份感情命名。

 

今夜在你窗前下的一場雨 是我暗示你我有多委屈

剛到家,她就看到他的最新動態寫著「下雨了」。

她這邊是好天氣,她的心卻在下雨。

還會有下次嗎?單獨出來的機會?

他說的話總是那麼不確定,「或許」、「可能」、「不一定」。

或許他並不喜歡她,可能他一點也不在乎她,不一定他這輩子會愛上她,這些殘忍的答案,都是因為他不懂她愛他。

 

你還不懂雨永遠不會停

 

不是她招喚烏雲來,不是她喜歡陰霾的天氣,是愛上一個不懂暗示的人,心裡凝滯酸楚的委屈,一直延續、延續

 

arrow
arrow

    鄭輕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