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在那裡?妳問我,隔著電話,我漫不經心的環視室內,男男女女拿著酒杯,唱著K歌,一半妳認識的,一半妳不熟我也陌生的,該怎麼說妳才會相信,這只是被臨時抓來的聚會,那些陌生人怎麼會出現我自己也不清楚。

隨便撒了謊,我是要馬上回去沒錯,妳不用擔心。

掛上電話,我放了心,卻也略略失落,為何妳都不懷疑我什麼。

不常吵架,有點看不出妳的心意,女人不是該激動一點,在愛情不是該有點疑神疑鬼加歇斯底里,好表現自己全心投入一段愛情?

或許妳是特例,或許只是妳是冷靜,握著妳那些小說中的劇情,冷眼旁觀,說妳很清楚我在搞什麼鬼。

我想知道妳把我想成怎樣的人,不值得信賴?那為何我們還要拖著不讓彼此好聚好散?

 

我說了所有的謊 你全都相信
簡單的我愛你 你卻老不信

 

每次我說愛妳時,妳都說老套,但愛情就是老套,只有這些話可以說,千年不變。或許進化的只有說謊的功力,我承認,但妳不識破我便很難懺悔,還是妳根本不需要我的懺悔?

 

你書裡的劇情 我不想上演
因為我喜歡喜劇收尾

 

可能要到最後一幕才水落實出,妳才要把我所有說過的謊集合成一個罪孽的大球,然後宣判我們的愛情無解沒救了,這就是妳樂於見到的,每個故事都有渾帳的男人,都有包容的女人,然後都有幻滅的愛情。

 

我試過完美放棄 的確很踏實
醒來了 夢散了 你我都走散了

如果妳想這樣,我也可以陪妳,陪妳把我寫得不堪,陪妳不信任自己,做所有不被信任的事,做妳想像我會做的事,但確實的是我什麼都沒去做,我光是愛妳,光是應付妳的時間都不夠,怎麼還有餘力去想那些枝枝節節,去遇見那些鶯鶯燕燕?

反正就照妳想的,我們最後無緣,然後The End

 

只能說我輸了 也許是你怕了
我們的回憶沒有皺摺
你卻用離開燙下句點

 

妳離開了,我早就知道的,沒什麼不好承受的。

妳寫的信我看了好多遍,既然我們都沒錯為何要分開?

妳說一開始妳就知道我們的結局,妳預示是悲劇,可能妳算了塔羅,分析了星座,我們最終是不合,速配指數太低,我會受不了妳的無理取鬧,妳會受不了我的大男人主義。只是我想問,這些都沒發生,妳連生氣都那麼有禮,而我從不為自己辯駁什麼,結論是我們還是得分開,因為必須成全妳設下的結局,好顯示妳的明智,妳不是會為愛昏頭的女人,因為妳根本不相信我對妳有愛,因為妳根本不愛我。


只能說我認了 你的不安贏得你信任
我卻得到你安慰的淘汰

 

我衣服上的頭髮是妳的,那罐香水是妳送的,原來妳的劇情還有失去記憶,失去當初為何要相愛的記憶。

或許有些人,妳就是會設下界線,妳就是有偏見,於是我真心說愛妳,妳說是甜言蜜語,妳說這個星座的人說好話不可信,真話藏在反話裡。於是我恨妳才是愛妳,我要留下變成要離開。

沒關係,我認了,我已經脫離了跑道,妳本來就設限不讓我跑到終點的。

好在,我還有真心可以浪費,好在妳劇本並不太長,這也算安慰了。

arrow
arrow

    鄭輕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