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6樓餐廳的夜景很美,只是一個人獨自看了一小時後,再怎樣美的景色都會變得無聊和難以忍受。

他受不了在這裡枯坐,忍不住起身去找她。

餐廳門口,她倚在一根柱子上對著透明玻璃窗望著窗外的景色,一邊講著電話。

他站到她的面前讓她看到他,她的眼神中閃爍著什麼,草草的結束了電話。沒有一句抱歉,她只說了走吧,就打算打發他剛才的枯等。

她沒想到這不是男友等待女友約會遲到的那種等待,也不只是她突然拋下他去接一通重要電話的遺棄,更重要的是今天是他用心策畫了很久,要向她作出的第五次求婚。

即使被她拒絕了四次,他依然用心策畫著,他不願意她答應的那次就是他草率準備的那次,他希望她日後想起回憶都是甜蜜驕傲的。

沒想到她還是不領情,那些玫瑰花,那些藏在甜點中的戒指因為她沒吃早就現形了。

她看到盤中融化的巧克力冰淇淋中有一個銀色的東西,剎時明白了,她不發一語的望著他。

他有很多話要說,該是甜蜜的話,要照顧她一生一世的話,現在卻演變成想要數落她的話。

Sorry我還沒準備好。」她用湯匙挖起染上咖啡色的戒指,投入她的水杯中。他看見戒指沉沒在透明的水中,一絲絲的咖啡色油脂和戒指和水分離,迅速的浮在水面上。

「妳永遠都不會準備好,我們分手吧!」他幾乎是絕望的說出這句話,終於是他受不了了,她得逞了,她把他逼走了。

沒想到她卻伸出手握住他激動的手,「拜託,不是這樣,你要再給我一點時間,我真的比較愛你,sorry。」

聽她這樣說他有點軟化了,但他聽不明白她真正的意思,他冒出了一個疑惑的表情。

她將手收回來,露出不得不的表情說,「真的抱歉,我還和別人同時交往,剛才就是他打來的。」

聽到這種話,他應該馬上掀桌好表達他的憤怒與震驚,只是他卻笑了出來,原來是這樣,原來她一直拒絕他的求婚是因為這樣。

他把戒指從水中拿出來,緊緊的握在手中,離開餐廳。

 

你說你怕看到失戀後可憐的模樣
他說感情問題讓無知埋藏在心底
我說偏偏此時此刻又讓我想起你

他沒去問那人是誰,他要親眼看到,在他偷偷跟蹤她的一個假日午後,他見到了那個男人。吸了好大一口氣想要讓自己平靜,那男的就是他們的介紹人。

他知道他們以前交往過,但不知道他們從未分手。

她說她不跟男人分手,以前熱戀時他一次提到分手的話題他說如果失戀他都會聽見心碎的聲音,她說所以她從不跟男人分手,他以為是玩笑話,是在取悅他,沒想到她說的是真的,還好她沒有太多前男友,還好她不跟那些男人分手,那些男人也會跟她分手。

他去找對方談判,對方也無可奈何。

「她愛你,但她也喜歡我,這不是選擇的問題。」那男人說。

 

你別再視而不見 我不要望穿秋水
在這夜深人靜的時候 我輾轉難眠

 

不是選擇的問題?他想了很久,一整天都在想。

想到這個問題,便想想她,結果又想到那個男人,於是又想到她。

這個問題該是誰做決定的,她不能再這樣迴避。

或許對她而言這不是問題,但已對他造成困擾,最困擾的是,他離不開她,他還是愛她。

 

忽冷忽熱的決定 我無法迎刃而解
給我一句問號 卻加深你我的煩惱
鏡子反射了無解的心情 也照不到一點平靜

她一下說分手,過了一天又打電話來說要復合,他總是在等待她的答案。

「或許」她常這樣說,但「或許」不是肯定詞,「或許」也是個可正可負的疑問句。

或許她想跟他在一起,或許她不想,或許她最後會跟那個男人結婚,或許她不跟任何人結婚。

她一直在迴還反復,不願正視,不願做選擇。

 

想留住你的溫暖 卻不敵我的孤單
就算無解的戀情 慢慢侵蝕著陽光
因為我再也聽不到你的聲音 和你的答案

 

「這樣不是很好嗎?我大部的時候都還是跟你在一起,很少時候我才會在他那裡。」她這樣說想要說服已經在沉船上的他不要逃生。

花了多久經營這段感情,他太害怕面對一個人的空城。

只是這無解的戀情,讓他無法前進也無法後退,更無法停在原點。

天狗食月只有一瞬,但他的陰影卻停在那不肯走了,太陽似乎永不再現。

她說話的聲音已不再好聽,她的臉龐已不再讓他喜歡,她的身材已不再吸引他的注意力,她的內在已被塑造成一個騙子,他已無法再信任她了。

 

我不願面對無解的幸福

 

他在她公司的信箱投下一封信,一封辭職信,從今天開始,他不再受制於反復不定的政策,他希望堅持他的路,堅守他的心,愛一個人,用一種方法完成愛情的課題。

如果她的心沒有標準答案,那他只好選擇別的人去問。

arrow
arrow

    鄭輕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